金車基金會海洋種籽教師計畫成果教案發表

圖說:教案得獎教師基隆和平國小陳建銘老師(右一)、苗栗大埔國小林鳳春老師(右二)、花蓮港口國小潘反娥校長(左一)。

金車教育基金會主辦,本台協辦的「海洋台灣」研討會今天發表海洋種籽教師成果教案的得獎名單, 由花蓮縣港口國小潘反娥校長、苗栗大埔國小林鳳春老師、基隆和平國小陳建銘老師獲選為前三名,透過豐富的教學,讓學生認識生長的地方,面對海洋與生活的關係。
面對廣大的海洋,孩子可以學習到甚麼?花蓮縣港口國小有百分之九十三的阿美族孩子,潘反娥校長說,海洋是孩子天天接觸活動的地方,再熟悉不過,潘校長帶領孩子實地走訪石梯坪潮間帶,希望透過教學讓小朋友重新體會習以為常的海洋環境,學習永續利用海洋的天然資源。

苗栗縣大埔國小林鳳春老師的教案,藉由「海水浴場改建殯儀館」的新聞事件,引起學生對於認識「崎頂海水浴場」海邊生物的興趣,也探討環境破壞對當地海邊生物所造成的傷害。

基隆和平國小陳建銘老師表示,一開始的想法是希望讓小朋友思考海洋的基隆有甚麼,藉由繪本、閱讀、踏查、神遊、戲劇的方式,讓孩子從海洋中了解到基隆的蛻變。

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,這次參選的教案非常多元,甚至還有英文教案,所有教案的內容都會在網路上供大家參考。
(2008/11/29 下午 06:25:32 張毓芹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