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海洋扎根 優秀教案獲獎

陳祥麟/臺北報導 

「大海,美麗的大海,像一床魚兒的棉被,魚兒在海裡玩耍……」這是花蓮縣港口國小學生的集體童詩創作。教師潘反娥設計「海大學問大──五花八門的潮間帶生物」教案,獲得金車教育基金會海洋教育教學成果教案甄選第一名。 

昨天舉辦海洋臺灣研討會,並頒獎表揚入選教案甄選前三名教師。

獲得第一名的潘反娥帶著學生到潮間帶觀察生物,發現學生離海很近,卻對海很陌生,於是她帶領學生反思阿美族人與海洋的關係。 

獲得第二名的苗栗縣大埔國小教師林鳳春,看到學生參加海水浴場改建為殯儀館的抗議活動,很感動學生能為捍衛家園的自然生態努力,設計了「蚵畫明天,守護家園」教案。 

第三名是基隆市和平國小教師陳建銘設計的「基隆海之戀」,他帶領學生共讀《太平洋大冒險》,並到和平島體驗海洋之美等活動。
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mdnkids.com/info/news/content.asp?Serial_NO=59163

沒有留言: